close

  undefined

 

  ◆移動迷宮民湯同人/BL向◆

  ◆AU/刑警Minho×Thomas◆

 

 

  某個山區的工寮外,雜草叢生,不時飄出陣陣惡臭味。湯瑪士、民豪以及其他工作同仁守在門外待命,等著嫌犯出現,接下來,民豪開口了:「湯瑪士,你負責守在門口的另一側。」

  湯瑪士眼神堅定的點點頭,迅速移動到工寮門口的左側,手中緊握著手槍,絲毫不敢鬆懈。

  「民豪,攻進去吧!」湯瑪士提議,他重新調整好自己手臂上的臂章,蓄勢待發。

  「我數到三,湯瑪士你踹開門,一!二!」

  民豪尚未數到三,湯瑪士便擅自踹開工寮的門,民豪在後頭,露出一個惱怒的表情。

  「笨蛋!我不是說數到三再行動嗎!」民豪高聲喊道。

  接下來,那位嫌犯捏著人質的肩膀,另一隻手則拿槍抵在人質的太陽穴、橫著走出工寮,外面所有的警察高舉著手槍,場面十分緊張。

  「如果你們敢開槍,我保證讓這女的腦袋開花!」說完,槍口用力往人質太陽穴一頂、使她哀嚎一聲,流露出驚恐萬分的神情。

  「瞎卡的,反正你也只是在做困獸之鬥罷了,把槍放下!」

  湯瑪士偷偷瞥了民豪一眼,高舉的手槍槍口對準嫌犯的胸膛,民豪的臉部表情緊繃,手靠在板機上、隨時都有射出子彈的可能。

  「哼!你這臭條子,事情都到了這一步,你想我可能再回去嗎?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嫌犯猖狂自大的言論徹底激怒了民豪,湯瑪士似乎也感受到民豪的怒氣、他一直都站在民豪的身旁,湯瑪士的心臟撲通撲通強烈跳動著,心臟像一顆炸彈,隨時會爆炸。

  「把手舉起來!」湯瑪士高聲怒吼著,毫不猶豫地衝向嫌犯,往他臉上揮了一拳,嫌犯痛得哇哇大叫,同時也放開被他抓住的人質。

  一位女刑警見狀,將滿臉驚恐的人質拉至一旁,安撫她的情緒,少女喘著粗氣,手緊緊握著胸口。「別怕,沒事了……」

  人質目前是安全了。湯瑪士和嫌犯的情勢卻處於緊張狀態、湯瑪士朝嫌犯臉上揮拳猛揍,嫌犯抓緊時機、往湯瑪士的下腹部踹了下去,他痛得低吼一聲、鬆開了嫌犯。

  「湯瑪士!」民豪衝上前拉住湯瑪士,嫌犯見狀,順手撿起地上的槍,對準湯瑪士的額頭。嫌犯知道自己沒有退路了,再殺一個人對他來說也沒有太大影響,反正都逃不過死刑的召喚。

  「你的白癡同伴已經徹底惹惱我了,叫這些警察把槍放下!」

  嫌犯瘋狂的喊道,平時能夠冷靜思考的民豪卻在此時此刻開始慌張起來。

  他害怕失去湯瑪士……真的很害怕。

  「如果不想我轟掉他的腦袋,就把槍放下!」嫌犯歇斯底里的吼道,湯瑪士握緊拳頭,在心裡咒罵著自己為什麼這麼沒用。

  「民豪,我們把槍放下吧。」湯瑪士的語氣變得低靡,民豪一臉錯愕的看著湯瑪士。

  「湯瑪士,你的腦袋進水了嗎?」民豪不敢置信,他不解,湯瑪士為什麼突然改變態度,民豪想靜下心來想,心卻總是被擾亂著。

  湯瑪士放下手槍,緩緩走向嫌犯:「我已經按照你的意思,把槍放下了。」

  嫌犯滿意的點點頭,不太友善的上下打量著湯瑪士,一個箭步上前扭住他的脖子,湯瑪士彷彿可以聽到脖子喀啦喀啦的聲音。

  「沒想到刑警也會有這一天啊……」嫌犯用狂妄的眼神猛瞧民豪,民豪只能故作鎮定、相信湯瑪士能夠靠自己脫困。

  湯瑪士的脖子被扣住,臉紅的跟柿子一樣,他的手悄悄伸到口袋裡,拿出預先藏好的輕巧型電擊棒。

  「為什麼不是說你自己居然也會有這麼悲哀的一天呢?說真的,你現在簡直跟喪屍沒什麼兩樣,同樣都是披著人皮的瞎卡野獸。」民豪一派輕鬆的向嫌犯聊天,他看到湯瑪士的手中握著秘密武器,頓時覺得如釋重負。

  湯瑪士眨眨眼睛,示意民豪掩護他,嫌犯緊緊扣住湯瑪士的脖子,自以為是的仰頭大笑。

  「隨便你怎麼說,反正這傢伙的命我是要定了。」

  說完,嫌犯重新舉起手槍。在這一剎那之間,湯瑪士覺得腎上腺素飆升,他拿電擊棒倏地朝嫌犯的腹部攻擊,他應聲倒地,抽搐不已。

  沒多久,嫌犯被電暈了過去,湯瑪士收起手槍、從警用戰術背心裡拿發出哐噹聲響的手銬,將嫌犯的手壓制在背後銬住、要其他警察同仁逮捕上警車。

  民豪完整看到了湯瑪士和嫌犯搏鬥的畫面,滿臉寫著得意的拍手鼓掌,之後走向湯瑪士。

  只見湯瑪士臉上掛著大小不一的瘀青,鼻子上還殘留一條紅紅的血跡,右臉頰旁一條短短的血痕,脖子上的勒痕清晰可見,這些都讓民豪心疼不已。

  「湯瑪士,做得好,不過回去我得讓你好好放個長假!」民豪說,湯瑪士沒來得及反應,他目前的狀態就像是沒充飽電的機器人,腦袋昏昏沉沉,視線模糊。

  最後,湯瑪士終究還是體力不支昏厥,民豪趕緊上前攙扶住他,同時也擔心不已。

 

 

  湯瑪士渾身痠痛難耐,尤其是手臂的部分,舉槍的那隻手還時不時的顫抖著,他不想再回想起當時搶救人質的恐怖情景,那簡直成為了湯瑪士的惡夢。

  「你醒啦,還好你沒甚麼事。」遠處傳來民豪說話的聲音,讓湯瑪士撐起身體,調整情緒。

  「民豪,我怎麼會在這裡……」湯瑪士一臉茫然。

  民豪撇撇嘴,本來垂下的雙手改作插腰,挑起一邊眉毛,饒富興味的看著湯瑪士。

  「你逮捕那個狂妄自大的通緝要犯後,體力不支昏倒了,我總不能坐視不管吧。」他說的頭頭是道,在辦公室來回走動著,湯瑪士拿開蓋在腿上的毛毯。

  「我快累死了……」湯瑪士撇過頭,臉部靠牆,過沒多久便沉沉入睡。

  「那就好好休息。」民豪溫暖的笑了笑,俯下身去,將溫暖的毛毯重新蓋在湯瑪士的身上。他就像一個小孩子一樣,安詳熟睡的臉龐讓民豪的心情也漸漸平靜下來。

  民豪修長的手指輕柔撫過湯瑪士那傷痕累累,但卻有些熱燙的臉頰,柔軟的唇忍不住在湯瑪士的頰上輕輕一啄。

  「湯瑪士這傢伙……越來越像話了呢。」

  民豪走出辦公室,回頭望了一眼緊閉的木製門,嘴角小小勾起一抹微笑。

  [Arrested]  完。

arrow
arrow

    醉楓(Aug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