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聽歌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AtDnEC4zak

We don't talk anymore, we don't talk anymore.
我們只剩沉默、我們不再相愛
We don't talk anymore, like we used to do.
以往的愛戀消逝無蹤
We don't love anymore.
彼此不再相愛
What was all of it for?
是為了什麼呢?
Oh, we don't talk anymore, like we used to do.
以往的熱情不再
 
本以為,今天是一個晴朗的好天氣,但事實總是和她所想的成反比。影山月見最愛晴天了,看著陽光照射在大地之上的耀眼,心情也會隨著這一道光芒頓時開朗起來,當她抬頭看向窗外時,卻讓她再次失望。
 
距離上次三十六度的炎熱高溫,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見到晴天了,每日迎接她起床的,都是外頭那滴滴答答的雨聲。
 
月見賴在床上翻來覆去,即使鬧鐘已經響了大半天,她也懶得伸手關掉,她就這樣和鬧鐘奮戰好幾回,直到最後還是不敵它賣力的召喚。
 
鬧鐘顯示著,十點半。
 
影山月見又沉沉入睡不知道多久,空調的冷風讓她渾身發抖,抱著厚重的棉被,像在躲藏似的把棉被完完全全蓋住自己。
 
試著讓自己再次睡著,但因為空調的風太冷,使她無法再次入睡,月見踢開棉被,宣告戰敗。
 
離開溫暖的被窩後,月見將整個身子趴在房間的透明落地窗上側耳傾聽,那喧鬧的車聲、繁忙的腳步聲越來越清晰,跳躍的雨滴聲逐漸融入了這些繁雜聲響而變得模糊。
 
她打開手機再查看那一封想永遠鎖在記憶深處的訊息,忍不住眼淚潰堤,身體也失去支撐的力氣而順勢跌坐在地,雙手摀住嘴巴痛哭失聲。
 
「颯太 12/20 00:25
月見,對不起,是我辜負妳。竟然用這種方式傷害妳……我並不奢望能夠得到妳的原諒,我想我們也不能再像以往那樣甜蜜,我們之間只剩下所謂的……尷尬的沉默。或許這是我給妳的最後一封短訊,也謝謝妳曾帶給我這麼快樂的時光。」
 
他們從什麼時候開始……漸行漸遠的?也許是從他將另一個女人擁入臂彎裡開始的,自那刻起,夏川颯太就不再屬於她一個人。
 
夏川颯太,有著如陽光般溫暖的性格,是個相處過後能讓人感到愉快的男人。開朗明亮的笑顏,深邃立體的五官,以及那熠熠生輝的黑眸,這些都是吸引月見的特點,或許就是因為如此才這麼難以掌握。
 
也因為他是這麼的完美,颯太才會選擇與她分手,跟別的女孩在一起,想到這裡,月見的心頭就好似被狠狠掐住,難以呼吸。
 
即使他的臂彎裡擁著的是另個女人,可我還是很想他。
 
颯太,你此刻在做些什麼?有沒有想過我呢……
 

 
Cause even after all this time I still wonder.
即使如此現在我還是一直掛念著妳
Why I can't move on.
為何無法忘懷
Just the way you did so easily.
而妳卻如此輕易轉身
 
在這個細雨紛飛的早晨,對颯太及玲奈而言可是個適合出去約會的好時機。玲奈瞥了瞥身旁仍在睡夢中徘徊的颯太,她微微俯下身,靠近颯太那無懈可擊的俊龐,給他一個又深又長的早安之吻。
「親愛的颯太,該起床囉。」語氣中充滿了親暱與嬌魅,手還溫柔梳理著颯太那銀白亮眼的髮絲。
 
片刻後,颯太感受到戀人溫暖的叫喚,自睡夢中幽幽轉醒,抬眸望向玲奈。只是才剛醒來沒多久的他,眼神依舊迷濛,卻意外的把她認成前女友月見。
 
「月見……是妳嗎……」就當颯太再仔細看清楚在他眼前的女孩後,才發現他自己認錯了人,他有些驚訝地睜大雙眼,輕輕推開玲奈的肩膀。
 
「你到現在,還放不下影山月見嗎?」玲奈原本溫柔婉約的語氣,頓時轉換成嚴厲且冷酷。
 
「當初明明……就是你主動跟她提分手的。」冰冷的淚珠頓時沿著玲奈的臉頰滑下,啪搭啪搭滴落在她白皙的手背上,颯太撇過頭去,壓根不想看見她哭的樣子,更不想花費心神安慰玲奈。
 
「還不是因為我對不起她!那一晚……造成月見多大的傷害!」
 
颯太的忿恨的情緒也忍不住攀上心頭,對著玲奈大吼道,完全不留一絲情面。他知道自己劈腿,鑄下月見無法原諒的大錯,玲奈……也許只是填補颯太目前失去月見的那個備胎罷了。
 
如果……他沒有犯下這種不可原諒的錯誤,或許颯太和月見也不會走到這樣的結局。
 
颯太猛力甩開玲奈緊握的雙手,不給她一點好臉色看,怒氣沖沖的奪門而去。
 

 
I overdosed.
我愛得太深了
Should've known your love was a game.
早該知道你不曾對愛認真
Now I can't get you out of my brain.
但我卻無法將你從我腦海中趕走
Oh, it's such a shame.
多麼的可笑
 
影山月見獨自走在人來人往的東京街頭,抬頭都可看見一對對幸福美滿的情侶,男人一臉寵溺地替身邊的女人擦擦嘴角沾到的醬料,而女人的臉上浮現了兩抹淡淡紅暈。
 
看著這一幕的月見,心不由得扎了幾下,黯然轉身離去,以前,她也有過這麼美好的回憶呢。
 
「那個……小姐,不好意思,可以請妳幫我們拍個照嗎?」
 
一對年輕的學生情侶穿著制服,往自己的方向走來,而那名長相可愛的少女手中拿著相機,一臉央求的望著月見。
 
「對……對不起,可能沒辦法,我趕時間。」
 
她也不忍心拒絕這樣對熱戀中的小情侶,但現在的月見情緒是處於不穩定的狀況,而她自己也相當清楚,剛剛失去一段珍貴感情的她,只是一時之間無法接受有關情侶的所有甜蜜罷了。
說完,月見便趕緊加快腳步離開。淚水卻在此時順著頰邊流淌而下,這是第幾次為颯太哭泣,自己也記不清了,只知道那個曾帶給她幸福快樂的男人,現在則是帶給她無盡的悲傷與痛苦。
是啊……我愛得太深了,那深刻的程度讓我自己都感到害怕。
 
他對我也許不曾認真過吧,就連以往的甜蜜都是裝出來的吧,這幾天,我努力地想把你從我的腦海中趕走,卻總是徒勞。
 
「颯太……你到底還要折騰我的腦袋多久……」月見輕敲著自己的腦袋,面露痛苦。
 

 
Every now and then I think you.
時時刻刻都在掛念著妳
Might want me to come show up at your door.
多想出現在妳門前
 
在與玲奈大吵一架後,颯太頭也不回的奔出家門,甚至沒打算過要再回去玲奈的懷抱。半年就這麼悄然無聲的過去,他甚至後悔將那封分手訊息傳給月見,颯太根本就沒有打算要和她分開。
 
在這半年中,颯太過得一點都不快樂。就像是沒了靈魂,留在這世上苟延殘喘的軀殼,他後悔對玲奈做出那種事,他恨不得把自己徹底從地球上抹去。
 
那個曾陪他一同歡笑、一同流淚的女孩,已經離開他了。
 
「月見……妳到底在哪裡呢……過得好嗎,有沒有好好的想我?」
 
他不敢奢望月見還能時時刻刻掛念著自己,只要有想過一秒鐘就足夠。
 
颯太拿出與月見交往第一天,兩人一起去銀樓選購的祖母綠項鍊。祖母綠的顏色給人一種生氣勃勃的朝氣感,它擁有讓戀人感情更加穩定的力量,如同嫩芽般安靜地生長在土中,透著一股嬌嫩的氣息。
 
他憶起月見的蔥綠色雙眸,就跟項鍊上的祖母綠一樣,緊鎖著他,牽起颯太的心一陣律動。
 
現在的他有股想出現在月見家門前的衝動,親口告訴她這半年來對月見從沒變心過,他仍是當初那個處處為她著想的颯太。想到這裡,颯太握緊拳頭,眼角微微泛著幾滴淚珠。
 
天色逐漸昏暗,颯太毫無目標的奔走於人潮逐漸增多的街頭,他仍在想見到她要說的第一句話要說什麼才不會顯得尷尬。是先問她過得好不好呢?還是先跟她道歉?
 
颯太不敢想像月見能跟自己重修舊好,只要是她還願意見他一面,颯太就該滿足了。
 

 
影山月見厭惡黑夜的降臨,因為夜晚會使她想起一直以來都在折磨她的甜蜜回憶。她房裡的白色床單,上頭還殘留著颯太的氣息和溫度,客廳長桌上還擺著兩人頭靠頭的親密合照,她捨不得丟掉關於他的一切,雖然颯太帶給她痛苦,但在月見內心深處,仍期望著能與他見面。
 
東京街頭入夜之後更顯得熱鬧非凡,從店面招牌閃爍的霓虹燈可以看出這裡的夜生活相當精彩。
 
月見被這喧鬧吵雜的人群推著走,步履緩慢的她最後選擇停在一間裝潢品味高尚的美式酒吧,毫不猶豫地直接走了進去。
 
一走入酒吧,月見覺得裡頭的所有東西都充滿著新鮮感。她就像個好奇的孩子,蔥綠色雙瞳靈動的眨呀眨,雖已成年,但她從沒來過酒吧及夜店這類型的聲色場所,此時月見下了一個決定。
 
「那就在這裡喝酒喝到我高興為止!」月見打算藉由酒精來麻痺自己的神經,把自己灌得爛醉以後,就能暫時忘卻所有煩憂。
 
她走到吧檯前,向酒保點一大杯的瑪格莉特雞尾酒。
 
瑪格莉特雞尾酒被稱作是“雞尾酒之后”,是月見最中意的酒類,她覺得這杯酒的含義很美。它代表著一段深情的愛情故事,更擁有等待愛情的象徵,就像現在的她一樣,有段難以忘懷的愛情。
 
月見抬起高腳杯,仰頭飲下那一大杯的瑪格莉特,將已空的酒杯放在吧台上,發出清脆聲響,接著她又向酒保點了兩杯一樣的雞尾酒,喝得爛醉的決意已昭然若揭。
 
We don't love anymore (We don't, we don't)
我們不再愛了
What was all of it for? (We don't, we don't)
為何會變這樣?
Oh, we don't talk anymore, like we used to do.
以往的美好都消逝了
 
時間才過一會兒,月見已經把剛才點的兩杯雞尾酒喝得一滴不剩。她已經喝醉,往常那雙靈氣的蔥綠色眼睛此時迷離著,似一潭深不見底的湖泊讓人看不清,白皙的面龐微染上紅暈,原本梳整齊的瀏海也零散的貼在額頭上。
 
「颯太你這個混帳……為什麼我就是沒辦法把你趕出我的腦袋!」
 
月見的腳步開始蹣跚,走起路來顛顛倒倒、搖搖晃晃,整個人還差點跌倒在地。
 
就在此時,她倒入一個溫暖又熟悉的懷中,月見抬頭看向那溫暖懷抱的主人,現在擁著她的居然是自己這半年來努力想忘記的男人。
 
月見急忙跳離颯太的懷中,低下頭,絲毫不看他一眼,似乎對他有所歉意,想說的話全都卡在喉頭,最後只勉勉強強吐出四個字:「好久不見。」
 

 
Don't wanna know.
不想知道
If you're looking into her eyes.
你是多麼深情的看著那個她
If she's holding onto you so tight the way I did before.
而她可能像我從前那樣把你抱得緊緊的
 
「沒想到我會是在這種狀況下遇見妳的。」看月見如此痛苦的樣子,颯太當然很不捨。他伸出手來,撥弄月見貼在額上而零散的瀏海,卻在即將觸到之際被她躲開,那碧綠色的眸子有些迷醉的望向颯太。
 
颯太對於月見這番舉動一點都不感到意外,他默默的縮回手,重新將手插回外套口袋中,心中不由得升起一種悲傷感。
 
這半年,帶給她多大傷害,颯太是最清楚明瞭的。明明和玲奈只是因為一時酒精作祟,而導致意亂情迷,就得強迫自己跟從來沒愛過的女人在一起,這種沒有任何基礎的愛情,他怎麼能忍受半年這麼久,就連颯太也對自己甘拜下風,但同時也意識到自身的可悲。
 
「你......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周圍的空氣像是迅速凍結般,兩人沉默了許久,月見首先打破這尷尬的氛圍,站穩腳步,努力維持著理智坐回吧台椅上,颯太依舊不語,在月見旁邊的吧台椅落座。
 
「心情同樣糟糕,想在這裡放鬆。」颯太向吧台招了招手,酒保很快的便來到颯太與月見身旁,颯太瞥了一眼月見喝空的雞尾酒酒杯,心裡早有一個答案。
 
「一杯乾馬丁尼,用搖晃的不要攪拌。」
 
颯太同樣也點了雞尾酒,但唯一不同的是馬丁尼被稱為“雞尾酒之王”,和瑪格莉特正好是對比,男人在酒吧非常適合喝這杯酒,因為它同時也象徵了成熟的男性魅力。
 
颯太啜了一口,屬於乾馬丁尼的辛辣感刺激著舌根,但他彷彿不被那感覺所影響,依舊將那杯酒喝得一乾二淨。
 
「你這混帳……不僅搞劈腿、還傳了一封分手簡訊後就失蹤,你知道我這半年來是怎麼過日子的嗎?我每天幾乎都是哭著入睡的,即使雙眼哭腫了,我還是每天到公司上班。在這其中有人介紹對象給我,但我全都拒絕了,還不是因為我相信……你還會再回到我身邊!」
 
月見一邊說著,眼淚也順著臉頰滑落而下,在她見到颯太的那一刻開始,就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那雙碧綠色的眼眸流淌著晶瑩的淚光,颯太放下手中的酒杯,一把抱住月見,恨不得馬上將她揉入自己的胸膛。
 
「對不起,月見……我好後悔跟妳提分手……」月見被颯太箝制在懷中,眼淚滴在颯太的外套上,月見意識到他有復合的打算,趕緊伸出手來推開他。
 
「抱歉,情緒有點失控,我們彼此都不應該繼續想著復合。」
 
月見用手背將留在頰上的淚痕抹去,禮貌地向颯太道歉。她覺得眼前的男人已經快要變成陌生人,明明和他有著那麼美好的過去,但只有這樣對待颯太,他才不會想著要舊情復燃,自己也不會再胡思亂想,去期待那個看不見的未來。
 
「我真的很愛妳,月見,這半年來我的心都沒有改變。」
 
「但是你跟別的女人發生關係這件事已經成為事實了……」
 
此刻的月見感受不到酒吧歡樂輕鬆的氛圍,完全沉浸於悲傷中,颯太再也忍受不住,再度將月見拉近,深深吻上她微冷的紅唇。
 
在颯太的唇貼上來的那一瞬間,那熟悉的觸感使她自覺的閉上雙眼,心的碎片彷彿正重組著,她想退開,但身體卻還是那麼的誠實。
 
就讓我……好好享受……颯太的最後一個深吻。
 

 
深夜時分,進到酒吧裡狂歡的人如潮水般湧來,隨著音樂節奏的改變,舞池中央的人群也越跳越起勁,月見和颯太雙雙低著頭,不發一語,任憑天花板上的迪斯可燈照在他們身上。彼此都在回味著剛剛那個溫熱又綿長的深吻,想開口向對方說話,話卻硬生生的卡在喉嚨,就在兩人陷入僵局時,颯太率先說話了:「重新......跟我在一起吧。」
 
「夏川颯太,你怎麼還有臉要求我跟你復合,我以為你已經想通了!」月見大聲叫道,卻惹來舞池與其他座位的客人側目,她連忙放低音量。
 
「如果妳不願意復合,那剛才妳應該要把我狠狠推開,但是妳沒有,那就代表妳內心對我還有所期待。」
 
月見被颯太的這番話給堵得啞口無言,是啊,他說的一點也沒錯。她對颯太還是有所期待,徹底忘掉他從就不是月見真正想要的。說放下了,那也都是為了讓自己心安的謊話而已。
 
「不推開又怎樣?我承認我還沒有辦法把你忘掉,但這不代表我有任何理由回到你身邊。」
 
「可是我......」颯太打算繼續說下去,但卻被月見的話打斷:「夠了,颯太。我們之間已經結束了,別再對我有任何幻想。」
 
語畢,月見站起身,頭也不回的朝著酒吧門口離去,颯太感覺到臉龐有些濕潤,那是她的淚嗎?
 
颯太想伸手攫住月見的手腕做最後的挽留,但他的手卻只抓到四周冰冷的空氣,這場美夢也該清醒了。
 
很感謝月見曾帶給他的快樂,那些日子是颯太最幸福的時刻,就是因為彼此還相愛著,她才會選擇離開吧。
 
不管結果如何,颯太會把關於這個女孩的所有記憶,上鎖在心底的最深處,因為影山月見,可是他這輩子最深愛的人呢。
 
 
「運將,謝謝您。來,這是車資。」月見給了計程車司機車資後,提著行李箱,腳步極為輕盈的踏下車,現在的月見變得更加自信。
 
依舊是那張可愛的娃娃臉,淡淡的腮紅刷在她白皙的雙頰兩側,櫻桃小嘴則是塗上櫻粉色的口紅,本來披肩的長直髮燙成微波浪捲髮,身穿藍色碎花連身裙,突顯出她優美動人的曲線,腳下踩著一雙淺藍色的高跟鞋,整個人都變得優雅氣質。
 
「終於到了,東京國際機場。」
 
經過三個月的調適期,悲傷已經在月見臉上消失的無影無蹤,她思考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離開日本這個傷心地,去到另一個國家開啟她的新生活,月見拖著行李箱,奔走在機場的人潮之中。
 
「月見,妳……最後還是決定離開這裡嗎?」一個再也熟悉不過的男人嗓音不偏不倚的傳入月見的耳裡,她認得這是誰的聲音,也許這是她最後一次聽到他的聲音。
 
月見停下疾馳的腳步,轉頭朝他的方向望去,果不其然,夏川颯太就站在那裡,正對著自己走來,但卻在距離月見三公尺處停下步伐。
 
「妳別擔心,我只是來跟妳道別的。看到妳現在過得這麼好,我很開心,到了倫敦以後要好好照顧自己,那麼後會有期。」
 
颯太幾乎是忍著淚把話說完的。一聽到月見要離開日本的消息,連公司規定的請假手續也忘了辦,颯太還向同事聲稱不管如何他都要見到這個人一面,他舉起手來向月見道別,此刻的他感動的情緒大於悲傷。
 
「颯太,謝謝你。」月見放聲大喊,她會帶著颯太的祝福到倫敦去的。雖然最後還是選擇分開,經過時間的洗禮之後,兩人都有所成長,或許這才是最美好的結果。
 
她漾起一抹甜美的笑容,繼續朝著登機門的方向前進。
 
颯太,沒有我你一樣也會過得很好的,對吧?
 
你絕對能找到一個真正適合你的女孩,她會代替我好好的愛你。
 
因為你值得擁有更好的幸福。
 
【2018.02.25 完稿】
 
※後記區
 
過了好久了我才把這篇故事寫出來,大膽估計寫作時間,大概有兩個月這麼久吧(汗顏),主要是因為我有一陣子沒有寫小說的關係,需要一段時間來好好適應一下,在撰寫故事的其中我也上網查了一些出版實體書的注意事項、提升文筆技巧等等的,最重要的還是在尋找靈感啦(我很需要靈感來支持orz)。
 
我很喜歡CP查理與賽琳娜合唱的這首歌曲,因為它充分表現出男女在分手後的心情故事,本來要讓這故事的兩位主角復合,但是我覺得復合後就沒有符合那首歌的意境了(◑﹏◐)。
最後要感謝大家看完故事,有什麼心得感想也歡迎留言告訴我,那麼,我們下個故事再見。

 

arrow
arrow

    醉楓(Augu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